资助育人

资助育人
位置: 本站首页 > 资助育人 > 正文

2023年“自强之星”先进事迹材料之十一

作者:   时间:2023-11-16   点击数:

砥砺前行 不负韶华

永城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 岳雷明

 

岳雷明,共青团员,永城职业学院机电工程系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2202班班长。2022-2023学年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班级排名均名列前茅;2023年05月,参加学校组织的心理健康主题征文比赛荣获二等奖;2023年05月,参加学校组织的诚信主题教育PPT制作比赛荣获二等奖;2023年6月,被学校评为优秀学生干部。

岳雷明同学用青春的足迹证明了平凡的人生也可以如此精彩。他勤学苦练点燃青春梦想;他精益求精淬炼职业技能;他用努力换得人生精彩逆袭。正值青春年华的他用奋斗书写新时代大学生的出彩篇章。

通过高考岳雷明同学来到了永城职业学院,在激动的心情中开始了他的大学生活。白驹过隙,时光荏苒,一年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在这一年里他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也能平衡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殷切话语,努力做到全面发展。

人之为学 不进则退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青年正是人生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在入校时,岳雷明同学便立下目标,要在专业上出人头地,成为同学们的榜样。因此在课堂上他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专业素养,遇到难题虚心请教,认真完成老师所留任务和作业。为了更好的实践所学专业,他跟着哥哥做了一个月的电工,在此期间他学到了许多课本以外的知识,在一次工作中,他做的很好,村里人都说:“小雷学的专业不错,长大了啊!这让他真正的找到了学习这门专业的意义。不经历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每想到这些一股继续奋斗的激情就被重新点燃。正因为这样对学习一丝不苟的态度和面对困难永不放弃的精神,让他的成绩名列前茅,成为了大家的榜样。

党耀中华 吾心所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岳雷明同学身为新时代的青年,牢记总书记的殷切话语,时时刻刻听党话,跟党走。他的父亲和祖母也是共产党员,受他们二人的熏陶,他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如愿以偿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他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他,坚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严格要求他的同时,还在不断鼓励、帮助身边的同学,帮助他们不断提高他们的思想觉悟水平,鼓励他们积极进取,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任其职 尽其责

在大学,除了学习之外工作也是重要的。岳雷明同学身为班长不仅要以身作则,当好同学们的榜样,还要配合老师和导员管理好班级,让其工作更好的开展。对于学院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和活动,也会积极敦促同学们参加活动,为班级争光添彩。在一年的班级管理工作中使他收获了很多,也让他知道了他管理上的不足之处,在未来的工作中他会更加追求卓越,尽他最大的努力服务好班级。在过去一年里,他还参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这让他更加深刻了解到了团队之间协作的重要性,也使他更加注重团队的组织和团队成员关系的平衡。比赛也激发了他对工作的热情,知道了如何去调动同学的积极性,通过活动使他社交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他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脚踏实地,勤恳积极的做好的本职工作。成为同学和老师沟通的桥梁,营造良好的班级环境和班风。

青春如火 勇于拼搏

在生活中,岳雷明同学严于律己,具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大学的学习生活,他人生中一个极为重要的阶段,它是一个社会的缩影。在这期间,他不与同学比吃穿,只比在大学学到了什么、掌握了多少知识,在各方面取得了怎样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怎样的提高。为了锻炼他的社会实践能力,他充分利用暑期时间,选择了一份送外卖的工作。两个月的暑期实践,让他了解到了生活的不易、行业的不易。在赚取生活费的同时也积累了一定的社会经验,知道了一针一线,当知来之不易。

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岳雷明同学有理想、有抱负、有责任、有担当。即便他生活在一个和平安逸的时代,也没有忘记历史,停止求索的步伐。他以史为鉴,不惧考验与困境,坚持党的领导,坚守党的路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矢志不渝。他要以手中的行动,脚下的速度来拨开眼前的云雾,守得人生的明月。今后,会继续努力学习,也将终身学习,为实现的学业梦而努力奋斗,以的成长、成才来回馈党与国家。

 

 

设计维护:永城职业学院网络中心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