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资助育人
位置: 本站首页 > 资助育人 > 正文

2023年“自强之星”先进事迹材料之十

作者:   时间:2023-11-16   点击数:

知不足而奋进 望远山而前行

永城职业学院文化艺术系 王梦圆

王梦圆,女,共青团员,永城职业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小学教育2212班的一名学生2022年12月,在学校组织的宗教理论知识竞赛中荣获优秀奖2023年5月,被学校评为优秀学生干部;2023年05月,在学校组织的诚信主题教育手抄报比赛中荣获三等奖;2022-2023学年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测评成绩班级排名均名列前茅

王梦圆同学思想积极进步,积极同党组织靠拢,学习认真学习成绩班级排名第一,综合素质测评成绩班级排名第一,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并多次获奖,工作以身作则,得到老师与同学一致好评。

自入学以来,本人严格遵守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认真踏实的干好每一件事,学习勤奋,成绩优异,积极参加各种校内外活动,在思想、学习、生活、个人实践等各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步,一直以一个积极乐观,坚强自立,热心奉献社会的精神状态面对生活,以严以律己、认真负责、努力奋斗的标准要求自己。

思想向上 积极进取

大一期间,该同学就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不断学习党的思想,2022年递交入党申请书,2022年12月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这一路上,深刻地体会到党员所肩负的重责,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就得时刻以共产党员为目标,向他们看齐。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要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并落实到实处去一定要切切实实地做好带头作用,认真踏实地干好每一件事。

乐于学习 坚持不懈

得益于国家助学金,能够毫无后顾之忧地在大学中体验各种事物带的新奇体验,并从中追求自己所热爱的事物,该同学无比清楚“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在学习期间,积极进取,认真学习,大一一个学年均以综测第一和学业第一的成绩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将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融会贯通,积极参加各种技能大赛,从比赛中锻炼自我。在担任班长期间,认真完成学院、班级、社团的每一项工作,积极组织班级团体活动,比如“心理健康班会”了解同学们生活中和学习中是否出现问题,教会同学们用科学方法排解压力,同时关心同学,乐于帮助同学,为同学排忧解难。在担任班干部期间,恪尽职守,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的称号。漫漫人生路,该同学也会继续要求自己不断的成长进步,以“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的标准要求自己,励志躬身为国家社会做出贡献。

心怀感恩 躬行实践

得益于国家奖助学金,千千万万个寒门学子能够勇敢地追寻自己的大学梦亦是其中一个。在暑假期间,还乐于勤工助学,正所谓青年一代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最最迷茫的大一学年中,也在不断的参加比赛,在全国大学生英语能力挑战赛中荣获一等奖,党史知识竞赛中荣获二等奖,心理健康知识竞赛中荣获一等奖等,并于接下来的日子里不断的努力,获得了各种各样的奖项。她也总是不断提醒自己要在实践中锻炼自身,磨砺意志,切切实实地将理论联系实践才能更好的服务于社会,临近国家奖学金评选之际,忐忑不安,国家奖学金和成功入党是该同学在大一学年就给自己定下的目标,但在朝着目标前进的过程中,意识到自己还存在着不少不足。山外有山,人外有人,这条路上,有很多优秀的人在并肩同行,他们身上有很多闪光点,相形见绌,于是她曾产生了退缩的想法,看见申请文件时,她也犹豫许久,但最后还是下定决心去申请,那是三年前就定好的目标,怎么能在目标仅剩一步之遥之际选择退缩呢,默默告诉自己,我也是很亮眼的星,如果竞选上了,那就得付出更大的努力,坚定不移的做好榜样的力量,如果落选了,也无怨无悔,也算走出了我勇敢的一步,这只能说明现如今的我,还不是那么的优秀,但也不能忽视自己身上的亮点,要从优秀的人们身上汲取他们的优点,去学习如何更为更优秀更好的自己。终于,做到了,成功竞选了国家奖学金!完成了大学时最想完成的目标,成为了想成为的人,这一路上有泪水有汗水,但她都坚持下来了,往后路还很远很长,会有更多的挫折和困难等着去克服,还得继续怀揣着自己的初心砥砺前行,为下一个目标方向奋斗向前。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在当前的世界形势下,中国正一步步地走向世界舞台中心,这意味着中国青年已经向着外面的世界更近了一步,这需要当代青年有着更大的担当与志向,并为之不懈奋斗,心之所向,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身为当代青年,深刻明白,青年一代当时刻铭记使命与担当,用满腔热情写就青春诗行。

学会反思复盘总结

成功的人,这一路上有泪水有汁水,但坚持下来了,往后路还很远很长,会有更多的挫折和困难等着去克服,还得继续怀揣着自己的初心砥砺前行,为下一个目标方向奋斗向前。回首这几年,在老师的指导以及自己的努力下,在学业上有了一定的成果,能够充分利用校内资源,丰富自己的学识涵养。也获得了很多奖项,考取了一些证书,但这些还远远不够,远处还有一座座等着去攀登的山。她认为,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具有光荣的使命感与自豪感,也应有责任感、光荣模范意识;深为一名学生,应该要“积跬步,积小流”,要有“活到老,学到老”的观念;身为一名学生干部,应该有以身作则、无私奉献的精神;身为一名社会人,要有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思想觉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会以严格的要求和团员的规范约束自己的行为,用辛劳的汗水和无私的奉献耕耘每一寸土地,在实践上积极参与,继续践行共青团员的责任和义务,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积极向党和组织靠拢,做一名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不辜负组织的厚望。功不唐捐,玉汝于成,在不断与优秀的人交流的过程中,也要不断的探索着优秀的本质和未来的意义,深知想要登高远眺,信手摘云,必须得先登上这座山,而在接下来的岁月里,将以百倍的热情和万分的努力投入到更多地方去,去攀登下一座高山。

设计维护:永城职业学院网络中心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