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资助育人
位置: 本站首页 > 资助育人 > 正文

2023年“自强之星”先进事迹材料之八

作者:   时间:2023-11-16   点击数:

立鸿鹄志 做奋斗者

城职业学院文化艺术系 孙文贺

 

孙文贺,女,共青团员,永城职业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前教育2108班学生。2022年11月,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22年9月,在永城职业学院抗疫闭环管理侧记上发表文章《暗夜终有破晓时》;2023年6月,荣获诚信主题教育PPT制作比赛二等奖;2023年6月,在铸劳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征文比赛中荣获优秀奖;2023年6月,被学校评为优秀学生干部。

孙文贺同学思想积极进步,文明守纪,学习认真刻苦,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工作能力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品学兼优,是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旭日东升 朝气蓬勃

当东方泛起鱼肚白,一抹光亮温柔地撒向大地。朗朗书声已响彻校园。一笔一划,一字一句,无不诠释着学子们为前途而奋斗的决心。一本本书中写满了每个人的努力。一张张脸庞蕴藏了每个人的努力与希望。人生没有什么成功是一蹴而就的,倘若稍有努力而得不到回报怨天尤人、自暴自弃,这就错误地估量了成功的真正意义,只有学会不急功近利,持之以恒地做好每一件事,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才会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稳。似那初升的太阳,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

博学而不穷 笃行而不倦

一个人没办法选择自己的出身,但可以选择自己的未来。该同学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农村,父母都是只有小学文化的农民,不仅需要负担她的学费,还需要负担她的生活费。家庭物质虽不富裕,但她的家人总是尽其所能把能给的都给了她。由于她的父亲文化较低,只能去工地做工,母亲腿部做过手术,只能做简单的家务。每一次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她多想把他们的责任放在肩膀替他们分担。可她发现,除了努力读书、努力的学习,其他什么也做不了。

天道酬勤 笨鸟先飞

大学生活要想有所收获就必须先走出迷茫。在刚入大学的时候,该同学就竞选当上了班长。当时对于她来说无论是制作电子表格还是整理各种数据都不熟练。不过这都没什么有关系,别人用三个小时完成的任务她用五个小时。时间久了,她慢慢的可以跟的上大家的步伐了。时间再久一点,她发现自己比他们做的快了一点。没有比别人聪明,只是比别人更努力一些。

后来,该同学发现自己除了学习和工作还缺少一点兴趣爱好,于是加入了乒乓球协会。入会第一年,她就竞选当上了乒乓球协会的副会长。第二年,她又竞选上了乒乓球协会的会长。在该同学和大家共同的努力下,乒乓球协会被学校评为优秀学生社团。

作为一名学生,她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作为一名高职院校的学生,该同学更深知这是一段需要不断努力钻研和不懈探索的求学之旅。在“立德树人,铸匠强国”八字校训的鞭策下,她带着对学习浓厚的兴趣,刻苦勤奋,一丝不苟,制定自己的短期学习计划和长期学习计划。在紧张忙碌的学习生活中,该同学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去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她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技能比赛,积极考取相关职业资格证书。学习专业知识,参加学生工作,时间安排的满满当当,分秒必争。清晨,她用晨读驱走睡意;课前,认真做好预习工作;课上,为确保上课效率,她总会坐在第一排,认真听讲做好笔记、汲取知识;课下,勤于思考,不断拓展自己的思维,不断总结归纳整理知识体系,力争把每一门课在大脑里都形成思维导图。该同学十分注重拓宽自己的专业知识,优化自己的专业知识结构,培养自己全方位思考的能力。入学以来,她的的学业成绩和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排名均在年级同班级保持第一名。每当临近期末,图书馆的角落总有她的身影,十分享受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的唯美。该同学非常注重学习效率,不骄不躁,稳扎稳打,本着“一步一个脚印”的学习态度,不断学习掌握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2022年11月,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青春无悔 不负韶华

一个人的思想道德是本,财富为末。2021年和2022年,该同学连续两年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并在2022年担任社区志愿者服务对队长。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她思想积极进取,热爱社会主义国家,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关心国事,关注身边的小事。她思想端正,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水平,时刻关注国家方针政策,积极了解国家有关思想道德建设的最新要求,围绕时政动态,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素养,不断完善自己。在大一刚入学,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团学活动,在理论和实践中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于律己,求实创新,与时俱进,不断发扬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完成组织交代的各项工作任务。该同学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思想水平,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坚定政治立场,做到政治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并充分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时政知识,了解国家和国际时事热点,紧跟时代步伐不掉队。

少年一贯快马扬帆,道阻且长不转弯。要盛大要绚烂要哗然,要用理想的泰坦尼克去撞现实的冰川,要当烧赤壁的风而非借箭的草船,要为一片海就肯翻越万山。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她一定会继续坚守理想信念,发奋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设计维护:永城职业学院网络中心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