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度国家助学贷款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5-29   点击数:

5月28日下午,我校在懿德楼A303会议室召开2021年国家助学贷款工作专题会议,安排布置2021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各系书记、资助专干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朱晓霞主持。

首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李闽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了《河南省教育厅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关于2021年度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教资助〔2021〕179号)文件。

接着,李闽对2021年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做了安排布置,并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国家助学贷款是资助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重要政策措施;二是要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做到学生及其家长对贷款政策“应知尽知”;三是要做好贷款受理、审查和数据录入工作,做到“应贷尽贷”,确保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贷款需求得到满足;四是要进一步加大对原建档立卡等特殊困难学生的资助力度,做到“应助尽助”,努力让每个学生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五是要进一步加强贷后管理,加强诚信教育,严控违约风险,做到“放的出去,收得回来”;六是要牢固树立“服务为先,资助育人”的工作理念,将育人作为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从而推动我校资助工作健康持续发展。

会上,大家还对《永城职业学院国家助学贷款风险补偿金管理办法》(修订稿)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文/资助中心 图/刘琪)

设计维护:永城职业学院网络中心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