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风雨同舟!永职学子如遇紧急灾害可申领临时困难资助!

作者:   时间:2023-08-07   点击数:

部:

近日,受台风影响,我国多地出现洪涝灾害。为切实帮扶我校受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现开展受灾学生临时困难资助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我校受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的影响,导致家庭经济出现临时困难的全日制生(含2023级新生)。

二、资助程序

1.学生申请。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需填写《永城职业学院学生特殊困难补助申请审批表》(附件),将表格电子版提交给辅导员(或班主任)并提供个人相关证明材料说明所在家庭受灾情况。

2.情况摸排。辅导员(或班主任)通过电话、微信或家访等形式对受灾地区学生开展摸排工作,确定因自然灾害造成人员伤害或财产损失,导致家庭经济出现临时困难的学生情况,做好受灾学生的关心关爱和心理安抚工作。

3.系部审核。各系部对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确定资助金额,于8月21日之前,将相关纸质材料报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4.资助发放。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批后,学院按照临时困难资助流程及时办理发放手续。

三、工作要求

1.各系部应高度重视此项资助工作,多渠道多方位进行排查,了解受灾学生(2023级新生)受灾情况和受灾程度。

2.如学生遭遇其它各类紧急灾害(不限洪灾)和突发事件,均可及时向辅导员或班主任反馈情况,提出临时困难补助申请。

3.各系部要持续关注受灾学生心理健康状态,关心受灾学生实际困难与成长发展诉求,做好受灾学生物质帮扶与精神帮助工作。

 

附件:永城职业学院学生特殊困难补助申请审批

 

 

                                                2023年8月7日

 

设计维护:永城职业学院网络中心

通讯地址:永城市东城区学府路002号   邮编:476600